close

 

 

遠遠看到店員亦步亦趨、小心翼翼端著這盤,堪稱起司漢堡排界的101,內心真是充滿了期待啊! 以目測法判斷,漢堡排2.5cm,米飯4cm,加上小太陽生蛋黃0.5cm,高達7cm的日出熔岩起司漢堡排,黃澄澄的蛋黃,舒適的躺在濃縮了蔬菜精華,煮得香氣四溢又看起來濃稠香醇的咖哩醬中,可以說賣像有99.9分,看了令人食指大動,迫不及待想試試它的口味!

 

不過期待總是美好,想像總是不切實際的,腦袋裡編織的這一切,從送入口中的那一刻起就崩壞了,其一是米飯過硬,似乎沒有熟透。而最期待的漢堡排,想像的畫面應是一刀切下,略帶粉紅的肉排,肉汁橫流,但這一切只能怪我太會想像…… 期待的過深,也就失望的徹底,不僅調味一般,肉也略乾,且不時吃到帶筋的肉顆粒,破壞了整體口感,而罪魁禍首,還是咖哩醬過鹹的調味,整個口腔被過度的鹹味刺激,已感受不出其他的香氣。

而這道焦糖味噌慢烤雞腿排,腿肉的選擇還可以,還吃得到肉質的結實,可惜的是,也是烤得過柴,少了Juicy的口感,而調味呢,是能感受到焦糖的香甜,但味噌的醬香則很難辨識,同一鍋飯有同樣的問題,視米飯為好友的我,捨不得見到好友今日如此狼狽啊!

  

結束了正餐,今天特別騰出了甜點胃來,先嘗嘗這道酸檸檬泡泡塔,是我不好,在點餐的時候店員明明有提醒,我們的檸檬塔比較酸喔,但我還是被這股酸勁給嚇到了! 我不太輕易嘗試檸檬蛋黃塔,主要的原因是容易吃到帶有蛋腥味的蛋黃醬,不幸…  今日的檸檬泡泡塔,在酸勁消退後,帶有微微的蛋腥味。

 

再試了這道焦糖奶油香蕉蛋糕,這道甜點,是今日的餐點當中較為可口的,類似磅蛋糕的口感,但沒有磅蛋糕那般厚重,有著濃濃的香蕉香氣,但稍嫌可惜的是,蛋糕體的口感,若可以再鬆軟一些、焦糖奶油的甜味稍降一些,我會更加喜歡。

  

雖然食物不合我的口味,但整體的環境氣氛還是很棒的,1F主要是點餐區,用餐則是在精巧的2F,窗邊的小角落,用一些古物件,裝點得很有風味,陽光灑入室內的通透感,也讓食物加了分,透過2F的天井,可以居高臨下的看到1F的來客,以及店員忙碌的身影,也有著一番偷窺的趣味,撇開用餐的需求不談,我是很樂意再來,讓這荏苒的時光多添一些玩味。

米屋咖啡是一家環境85分,服務80分,食物40分,甜點60分,平均分數66.25分,吃東西我不考慮,但偶爾還是會想要回來享受一下他的環境的一家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米屋咖啡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9

電話:02-2706-0767

營業時間:週一 ~ 週日 12:30 ~ 20:30 (週一、週二公休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女子姨私人評價:日出熔岩起司漢堡排絕對是拿來拍照打卡炫耀的第一首選,但對口味就別期待太大了。

 

 

[文字/攝影:女子姨;插畫:女子麻]

 

arrow
arrow

    食好 · 好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